今年的孤鸞年,
我卻已經累積了兩張紅色炸彈(cool~~~)

一個是高中麻吉,
一個是大學麻吉,

不知道是真的為了我特地橋了10月份,
還是說讓我開心的,總之我兩場都能到(開心的灑花)

婚前,
挑婚紗,選喜餅,定餐廳,決定婚禮攝影跟新祕
這些瑣碎的事情是小倆口自己要處理的,
相對的也容易發生摩擦,爭執。

女生說,
我覺得他都不在乎辦婚禮這件事情,
什麼事情都是我要自己用,他好像不在意。

回想一年前的我,也是這樣
一個人每天瘋狂的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一個人跟婚紗公司敲定時間,跟喜餅店確定數量,跟婚禮企劃討論流程。。。

王小寶,
就很老神在在的等我告知最後所有決定好的事情,
我不會讓他看到我做婚禮小物做到發飆的樣子,(因為是自己找的...不能怪別人)
也不會讓他看到我為了禮服很醜而破口大罵婚紗公司的樣子(因為禮服是我要穿的..)

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笑嘻嘻的告訴他,我今天又完成了哪些工作,
何時要拍照,何時要去採購用品,何時百貨公司打折,何時床墊會進來,
或是興奮的分享誰誰誰又告訴我哪裡有好康可以撿,我又買到了多便宜的東西

會孤單嗎?  會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好累

會覺得不被重視嗎?  會
當我二選一選不出來的時候得到的答案always:你開心就好....

但撇除這些,
我發現我獲得的更多,

我可以挑我自己喜歡的婚紗,我可以自由的決定所有的清單
我可以擁有我自己心目中想要的婚禮......

其實,
男生對於這類的東西,不是不在乎,而是根本不感興趣
每一件禮服對他們而言,就是一塊白色的布遮不到脖子又蓋住了整雙腿
每一個小物對他們來說,就是裡面的糖果要比外面的包裝來的可口比較重要
每一張照片在他們看來,就是自己笑的很不自然但好像又有點不一樣的帥氣

他們不是不給意見,
而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給所謂的建議,

怕建議太多,老婆說你管很多耶
沒有說意見,又被說都不在乎她

男人,
這時候也挺為難的 >___<

可以兩個人一起討論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
很幸福。

但如果有一雙手永遠在你背後撐著你,
其實也很不賴,表示他信任你,想要給你你真正想要的,所以放手一搏。

女生對於婚姻的慒景,
是大多數男生無法理解的,

因為婚禮中所需要的大小金錢可能就夠他頭痛,
所以,兩方只能妥協,溝通在溝通,最後達到雙贏的局面

很多朋友問我,
怎麼看我處理婚禮大小瑣事很輕鬆,沒有聽過爭執

我想,
因為小寶的尊重跟放心,讓我可以盡情的規劃我想要的一切

maybe 不是在很高檔的婚宴場地,卻被佈置的很溫馨
maybe 沒有穿上特製禮服驚艷全場,但有著一段又一段感人的開場

或許是因為我習慣將好的記憶用任何方式紀錄下來,可能是memo,可能是文章
不好的地方,負面的情緒,鎖密起來單純當作發洩用,是屬於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

情緒,
在這段時間會高低起伏的特別嚴重,
如果讓負面的情緒,不管是煩躁,生氣,無奈,等等....一直反覆在腦海中遊蕩
那其他美好的幸福,會被這些恐怖的分子包圍,然後被稀釋,接著一點一滴消失

婚姻前的這一條準備之路,
很甜蜜,也很艱辛
有喜悅,也會不安。

但何嘗不算是一門婚姻的先修課程呢?!
兩個人學著溝通,學著彼此體諒,學著如何尊重對方,

婚姻當中基本的「態度」,已經拿到學分了。

加油,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