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
是我在日本回台灣的飛機上看完的。

剛上映的時候,
身邊很多朋友都去看了,看完後都發現自家的狗似乎比馬利乖上很多(笑)

馬利,
一隻讓人又愛又恨的狗,

看到前半段會讓我想起米小路剛到家中來一樣搗亂的樣子,
蓄意的把飼料弄翻,故意將報紙撕個破爛
我們也曾經在下班後,滿屋的黃金迎接著我們。。。

養狗的人都會習慣看寵物的影片,
我想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共鳴吧!

一開始只有兩個人一隻狗的生活,
雖然有清不完的細毛,有丟不完的屎,但生活總是緊湊而滿足的。

到後來發現自己的生活漸漸地被制約,
沒辦法下班跟著同事去吃飯,因為要趕回家餵狗
假日沒有辦法踩著高跟鞋去信義區看電影,因為要帶他去游泳,去洗澡

會有那麼一段時間,
心底會冒出一句話,「沒有他就好了...............」

但真的離開了他,自己去旅行3-5天
又常常會想起不知道他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睡覺,是不是在等著我們回家接她。

前半段,
馬利的瘋狂的確讓我開了眼界,(難怪大家看完都覺得自家的寶貝很乖 ^^")
馬利害怕雷聲的恐懼也確實會發生在現實的生活當中.....

也許他的瘋狂,他的衝動,甚至他的恐懼不代表全部的狗
但是,他眼神的清澈,傻裡傻氣的模樣,一附就是跟定你的堅持,卻是相同的。

他們,就是這樣
即使你只有給他一點點,他卻給了你他的全部。

後半段,
馬利跟所有的大型犬一樣,因為關節老化沒辦法行走
這個階段,是我們不想面對卻一定會到來的
即使這樣,他們還是不願意拖累我們,眼神充滿了愧疚與抱歉........

用掉我最多衛生紙的,
不是馬利的老死,而是小朋友們對他的依依不捨
看著二兒子寫給馬利的信,屬名是你的弟弟,(淚奔....)

其實我跟小寶曾經討論過很多次有關5.6年後米路的生命課題,
我知道我們到時候難過的指數可能現在沒有辦法想像,

但那一天,爸爸一段話提醒了我
以後米路真的走了,最難過的可能是妹妹而不是我們

想想也是,
現在每天每天我都可以感受米小路的不同,因為他知道他即將有一個妹妹
每天每天我也不忘記告訴妹妹,他有一個很乖的哥哥,跟著我們一起期待她的到來
從妹妹來到這個世界,睜開眼睛,開始學爬,慢慢會走,米小路都會陪著他
等到他上了國小,可以牽著米小路散步的時候,他可能卻已經不在,或是走不動了。。

對妹妹來說,
米小路可能是他這輩子記憶最深刻的一段回憶~

雖然想這些,會讓我很難過,也很捨不得
但我還是很開心當初跟小寶一起養了米小路,
因為他,我們提早磨合了養小孩可能會發生的教育問題,

就算他小時後被處處限制,甚至有過一段打罵教育的日子
但是現在回頭看看他,卻是個懂事又乖巧的孩子,是個讓我們都驕傲的孩子。

有人說,看完馬利覺得自己家的孩子很乖
我看完馬利,我覺得米小路根本就是一個真正的小孩,還是模範生 ^___^。

即將要過4歲生日的米小路,
還是跟小朋友一樣有稚氣的臉龐,一樣開心又傻氣的過日子,

曾經有朋友說,他很喜歡米小路的眼神
「乾淨又堅持」,我想我漸漸懂他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