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朋友打給我,聽起來剛剛哭過
口氣充滿無奈,無力.........

原來是她男友找到了一份很不賴的工作,
世界知名大廠,年薪突破百萬,福利優渥
只是,他位於對岸的天堂- 「上海」

其實在台灣向他招手的大廠也不在少數,
只是經過他多方詢問後,加上自己的考量
上海的這個機會對他來說,是比較具有吸引力的

女生問我,該怎麼辦
我記得在決定結婚前夕,小寶也有被派駐大陸的機會,為期2-3年
那時候理性告訴我,不能檔他人的前途以免日後被怨嘆
但是任性也提醒我,大陸耶~連路人可能都比第一名模還正

後來,理性戰勝了
我跟小寶為了這件事情長談過,最後的結論就是我說:
你可以去大陸,但是等你回來我們在重新討論婚事
如果你想要先結婚再過去,那我沒有辦法,因為我不想要提心吊膽的過著新人妻生活

當下,
老實說我也很緊張他的回答是,我要去闖一闖

後來,
小寶說了,他覺得結婚對他而言比較重要,所以他放棄這個機會

現在想想,
如果他過去了,也許現在我們還是會結婚,也許還沒有結婚,也許已經分手

但立足點不同,
如果只是女朋友的角色,或許我就沒辦法說出這樣的交換條件
所以我可以理解朋友的苦惱,

沒有一個女生會真的放手讓男友派駐在外,尤其是大陸
透過電視媒體,大陸女生們的招數我們也是略知一二,除了擔心好像也沒其他辦法

但是,
「你不准去」,這句聽起來過於任性的話,我們似乎又說不出口
但其實在心中卻是說了很多次,不要去.........

男生說,
只要你說不要我去,我就不會去

那麼,
我們到底是該很懂事的說,「沒關係,你去」
還是應該要不管三七二一任性的說,「不准」

愛情,在這種時候
應該要理性還是任性,就像是天平兩端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