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天氣瞬間下滑,氣溫又驟降
卻是個值得記錄的日子,羊膜穿刺

本來是上周就要請假去柯醫生那邊報到
但因為公司沒有辦法休假,順延到了這周

柯醫生早上8:50開診,
我跟小寶兩個人天真的想說下雨這麼大,應該不會很早就有人排隊
兩個人悠哉的先去青島東路吃了早餐,再慢慢的走過去

早上8點的台北街頭,除了大雨,寒風,路上行人寥寥無幾
兩個人開心的往醫院走去,卻發現了早已經在排隊的人潮
趕緊排在後方,我們是第六對

插好了健保卡等排隊掛號,
就可以找地方坐下來休息,等到護士叫號了才過去填寫資料
據我觀察,10個人應該有7-8人來做羊膜穿刺

掛了12號,以為需要很久的時間
沒想到跳號很快,9點多一些就輪到我們進去診間了

柯醫生很忙碌,沒有時間坐下來
由藥師跟我們解釋所謂的羊膜穿刺跟染色體,還有報告的出爐時間等等

等待上一對夫妻出了布簾,就換我脫了鞋,躺在床上
前方很大的螢幕,等等就會有小傢伙的身影
柯醫生很熟練的操控著超音波,

第一次小傢伙還是臉朝外,所以很順利量了頭圍,ok
第二次就聽到醫生說,是個女生唷,(此時妹妹腿張超開,呈現一個大V,醫生還特地印下來順便註記了女生的符號)
第三次就看到四肢都很健全,

我們訝異著醫生訊訴的判斷,
醫生客氣的說這是經驗的累積,也是今天妹妹很配合,要轉哪裡就看到哪裡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羊膜穿刺了
護士迅速的在我肚子上擦滿碘酒,蓋上了類似紙巾的布在四周
接著醫生一邊拿著超音波,一邊確定著羊水的狀況

很快就找到一處妹妹踢不到的地方,醫生準確的下了針
不痛,但開始緊張,眼睛緊盯著螢幕

護士小姐拿著集羊水的管子開始抽羊水,
這裡我覺得好緩慢,因為妹妹的腳就在另一邊,踢阿踢的
我只好在心中一直叫他不要再踢了.........

羊水收集完畢,護士把整管的羊水交給我看
順便跟我說羊水就是嬰兒的尿液,請我確認名字跟出生日期
之前聽同事說如果是清澈的就表示很ok,如果有血色就表示可能有刺到小北鼻
反覆確認沒有問題就交給護士了,

醫生的一句,妳女兒的照片交給你嚕
逗的小寶笑開懷了,因為他夢寐以求的女兒真的來當他的小情人了

回家的路上,
趕緊跟乾媽們報告這個消息,大家聽了都開心破表(大家真的都想要女生耶!!)
至於他爸爸,就不用多說了,一路開心到家

開始煩惱日幣換的不夠多囉!!

爸爸的小情人阿,
mami在今天之前都一直以為你是弟弟,早上起床跟晚上睡覺說的都是弟弟早安,弟弟快點睡覺唷!
但是看到女生粉紅色可愛的衣服時候,又忍不住一直拿在手上,又小失望的放下

今天知道你是妹妹之後,除了是送妳爸爸最好的禮物之外,
mami也開始想像把你打扮的很可愛的模樣,

想到你會撒嬌,會耍任性,可能還會鬧些大小姐脾氣,
但是你也會很貼心,會跟mami一樣,記得家裡面每個人的生日,每一個重要的節日,
想到這些,我覺得你是妹妹,真的很美好

你的爸爸會跟你外公當初疼mami那樣疼愛你
會想盡辦法給你你想要的,會像大樹一樣保護著妳,陪著妳長大,牽著你的手走紅毯,
當你交男朋友的時候,他可能會擔心到沒有辦法睡覺,
當你去趴替的時候,不管多晚他都一定會去接你,只要你一通電話
當你失戀的時候,他可能會氣的想要去扁那個男生,但其實她只要你幸福就好

哈,你現在才是15公分的小女娃
mami就已經想到這麼多了,你可能要先習慣我是個很會煩惱的mami唷!! (笑)

現在你只要乖乖的長大,
兩個禮拜後染色體的報告就出來了,
mami期待也深深相信,你會是很健康的小女生

love u,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