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4

第一次拿著媽媽手冊去做產檢,
感覺很神奇,慢慢的有了當媽媽的真實感。

掛完號,先到旁邊的護理站進行例行性的抽血,驗尿
尿液部分都OK,血壓也都正常。

抽血的部分,就是診斷德國麻疹,地中海貧血,紅斑性狼瘡....等
這些項目,當初在婚後孕前檢查的時候就都做過,比較不擔心

倒是今天自費了一項項目,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症,NT$2,000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是一種可以致命的遺傳疾病,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發生。由於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存活基因」突變,肌肉發生漸進性退化,逐漸影響患者控制隨意肌肉的能力,如走路、爬行、吞嚥、呼吸和控制頭、頸肌肉等日常動作。

基本上只要夫妻其中一人沒有,那小朋友的機率就是沒有
但如果母體有,就要檢測父親,如果兩者皆有,醫生建議這小孩子不能留。

聽到這裡,小寶當下決定趁這一次抽血一起抽
下次可以一次聽報告,省的我挨兩次針(雖然說下次也是要抽唐氏症><")

抽血告一段落,又到跟小傢伙見面的日子
到醫院前一直跟小傢伙說,腿要開開,讓我們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

其實生男生女生對我們來說,都一樣
只是一個猜測性有趣的遊戲,小寶愛女生,我比較喜歡男孩,
所以不管男生女生,在我們家一定還是有人惜命命^____^

先聽了心跳聲,醫生說,音量很好,頻率也很好
再來就是看到小傢伙啦,但是今天小傢伙都在睡覺。

醫生試圖把他搖醒,他也很敷衍的踢了雙腳給醫生看
感覺是在說,要幹麻啦! 我在睏,不要吵我<----非常的敷衍啊........(警告一支)

醫生說,可能在休息
又把鏡頭轉到兩腿中間,試圖想要幫我們判定性別。

看到了腳掌,小腿,大腿(胖胖的大腿).......
但是重要部位,倒是夾的緊緊><"

醫生說,有些小朋友的生殖器官會發育的比較慢
下次產檢應該就知道了,叫我們不用心急
(其實我們也不急,只是覺得猜男生女生在整個孕程中很有趣)

我跟醫生說,
最近後面的腰接屁股的地方會很酸痛,是正常嗎?!

醫生說,
因為子宮在長大,所以這樣是正常的。

好吧,那我也沒有其他的問題了
至於咳嗽,跟醫生達成共識就是讓他自己慢慢好.....只要不發燒都沒有大礙。

目前小傢伙,6.5cm
下次產檢,3/4,有點久><"

希望報告一切都正常嚕^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