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找個機會帶爸爸媽媽出去走走,
今年的元旦假期,圓了這個小小的願望。

兩老一直嚷嚷沒有搭過高鐵,
索性就用高鐵當成這次旅行的開頭。

帶著爸媽+乾媽,我們準備出發前往高雄
而小寶為了讓我們可以在高雄有方便的交通,
選擇了自己帶著米小路早早開車出門,到左營與我們會合。

台北車站的高鐵站,小小的
適逢元旦假期,人潮倒是很多。

小時後都是爸媽帶著我們出門,
長大了換我們安排景點帶她們去走走看看,


我們撘的是元旦的加班車次,
中途只停了台中跟板橋兩站,

乾媽就像我另一個媽媽一樣,
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在一旁照顧我,當然出遊也不能忘記她。


我可愛的爸爸媽媽,
兩個人很久沒有一起出去走走,很開心。

高鐵快速也舒適,
再爸爸喝了一杯高鐵咖啡後沒多久,
廣播就傳來了到站的訊息,我們抵達了左營站。


左營站超級大,
果然是來到了啥米都大的高雄(笑)

小寶很明確的跟我說他停的出口,
果然大家上完廁所後,就看到他精神很好的在出口迎接我們

馬上展開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春秋閣,龍虎塔
位於左營的一個景點,原來大家都是第一次造訪。

整片的湖,讓人覺得走起來很輕鬆
對於平常就喜歡走廟看廟的三位長輩來說,這個景點她們很喜歡。


米小路深受阿公的喜愛,
沿路都是阿公搶著牽,米小路也樂的很(因為可以瘋狂大暴走)

整個蓮池潭很大,也分了很多區塊
當然每座塔也都可以上去看看,風景當然也不盡相同


米小路也跟著大人們看的很入神,
還好這趟旅行有帶著他一起下來,讓三位老人家開心了不少。

沿路繞過來,就可以看到龍虎塔,
兩座塔並肩而立,由龍口進,虎口出。



由於大家的腳程太快,導致行程安排有點不足(原本第一天只排了這個行程)
趕緊跟小寶討論下午的去處,決定好地點,先帶大家去享用第一天的午餐

本來要去吃左營的餛飩湯,
但想說是在市場裡面,停車加上米小路可能不是很方便。

就到了1公里外的小寶米粉羹
這家已經是60年的老店了,聽說高雄目前有很多分店都是姊妹們開的。

用餐時間已經快要1點,店內還是沒有位置,
熱情的老闆趕緊在門外又架設了一張桌子,米小路也可以下來透透氣
迅速點了一桌的菜色,既然有名的是米粉羹,除了我跟爸爸,其他人都點了這樣。


一桌的小菜,比起台北真的是物超所值




肉躁飯,爸爸連吃了兩碗
上面放的酸菜,搭配起來口感出奇的好吃

我的餛飩乾麵,普通,但她們說還不賴吃

這天高雄的天氣,很溫暖
出發前因為台北下著雨,一度很擔心高雄也是這樣的天氣。

沒想到兩天下來,老天爺送了我們晴天這項大禮
風吹來不冷,涼涼的
太陽也不大,暖暖的

大家吃飽,就聊天休息一下
客人還是不停的湧入,老闆娘切小菜的手沒有停過。

卻還是不停的招呼我們高雄還有哪些地方好玩
真的是很熱情的高雄鄉親啊~


最後,
在便宜又大杯的綠豆湯陪伴下(700cc/10元),
我們在高雄的第一餐,吃的很滿足。(400大洋)

左營小寶米粉羹
高雄市左營區城峰路62號
07-588-5222
營業時間:0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