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星期天,
好像是剩下兩個月僅存還不賴的好日子

晚上的喜宴是很早之前就被編列在桌曆上,
是好多年鄰居家娶媳婦,我們家沾沾喜氣

一樣在吉立,
不一樣的是我在中和,這次在板橋

板橋吉立是一間很有歷史的餐館
之前經過,只有看到老舊的招牌沒力的閃爍著

後來中和吉立開幕,板橋聽說還是維持有一定的客量
但年輕人大多數還是以氣氛較佳的中和吉立為主

今天的婚宴很低調,
不多不少應該剛好十桌

會場佈置成大喜的紅色,
紅色鍛面小桌巾,高腳杯,果汁杯一一排列


我的小花童也有來


王小寶也有來


等大家都還沒有來,
趕緊去新娘房看看新娘子


板橋吉立應該不太算目前市場上的婚宴廣場,
格局比較像維持之前的餐館型式,
所以常常會聽到來自隔壁的進場介紹,或是撥放進行曲><

但是菜色方面,
我覺得比中和來的好吃一些,
可能是因為板橋都是老師傅們,所以食材方面還是比較講究

1.醉雞:份量不少,一桌10個人平均2-3片/1人,味道不鹹不膩,第一道就拿高分
2.生魚片拼盤:很新鮮的生魚片,我們這桌吃不夠還搜括其他桌 ^^"
3.薑汁雪訪蟹:不知道名字有沒有寫錯,我婚禮也有這道菜,我很少吃蟹,覺得有點小小鹹....但姪女喀了3隻腳><


4.干貝跟芹菜:這道菜色,深得我心ㄚ!!! 光芹菜就吃了2.3湯匙
5.花好月圓:小寶說這應該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湯圓,顆顆飽滿,不會太甜,正
6.小羊排:一上桌直接包了兩隻給在家的媽媽吃,所以不知道口味


7.椰殼雞湯:一定要好好介紹這道菜色,椰殼裝著雞湯,所以雞湯有淡淡的奶味+杏仁味,重點是椰殼旁的果肉也可以食用!
8.鹹蛋黃金蝦:很大的明蝦裹上鹹蛋去炸,感覺很油,但聽說不錯


9.大九孔:我也沒吃......但花椰菜還不賴
10.魚翅羹湯:事先上豆芽菜跟香菜可以自行加到羹湯,好喝,我第一次把這樣的羹湯喝光光


10道菜表現下來,真的很出色
不只份量十足,連口感也很特別
老店果然還是有他存在的價值ㄚ~

新娘也不像我當初的忙碌
我一直再觀察他怎麼還沒有去換第二套禮服(我記得我連花好月圓都沒吃到就去換裝了說)
後來發現,因為沒有請新祕的關係,所以不需要弄妝髮

第二次進場,一樣送玫瑰的活動,
也因為準備的充足,每個人都拿到3朵以上 ^__^


分送完玫瑰之後,
敬酒也是不能少,


第三次,
新人就沒有進場了,直接在外面準備送客

7點入席,
9點結束,
很準時的婚宴!

看到新人們為婚禮準備的這一切,
又想到今年初忙碌籌備婚禮的自己,
時間也即將屆滿365天了呢!

籌備婚禮的過程,
很辛苦,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累
但是也因為走過那一段,更能體會其他喜宴的用心

祝福新人,
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