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到武陵,
沒有爬桃山瀑布就拔營回台北

這次第一天不敢安排其他走路的行程
為的就是第二天的健行之旅

天氣很好,
出發之前脫了外套,也換了短褲
事後證明我是正確的,來回8.6公里的路程可不是汗流浹背就可以形容的貼切><"

把車開到武陵山莊的停車場放妥,
開始有了指標


簡單的介紹桃山瀑布的看板,
我沒有細讀,只看到了最重要的里程數4.3公里



一路上都是濃密的樹蔭,走起來也不熱,
一開始的路程就是緩坡,對不常運動的我來說,怎麼開始就顯的有些吃力@@"

沒多久,地圖上的吊橋出現
其實這邊還沒有500公尺吧><


吊橋的下方就是武陵培育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河川,
水質很清澈,在橋上方就可以看到下面很多肥大的鉤吻鮭努力逆游而上


繼續往上走,
這次健行才發現我的體力越來越差......
幾乎每一個可以休息的木椅都不放過,

至於小寶體力經過卡打車的磨練之後,走起來完全的輕鬆
再看看米小路,雖然說久沒運動,但四隻腳走起來的步伐也是飛快><


沒多久,地圖上第二個圖示-涼亭也出現了
真不知道是比例尺問題還是怎樣,
到了涼亭我以為離終點很近,但是卻才走了1/3的路程,omg!!


走到後面,不知道是腿麻了還是呼吸調節好了
走起來沒有一開始的不舒適,但旁邊那位仁兄,未免也走的太輕鬆了吧(跺腳ing)


一路都是緩坡,
話說緩坡走久了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但沿途還遇到背著20公斤行囊的登山客,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們一路從新竹的尖石走過來! (沒錯,就是新竹的尖石)
今天已經邁入了第四天.........
除了佩服,再送她們加油聲兩聲!

好不容易看到桃山瀑布的指標,
上面寫著300公尺,讓我精神大好

等到達目的地,才發覺這300公尺的指標有欺騙的嫌疑
因為據我回程的觀察,從指標過去至少還有800公尺吧><


看到米小路加快腳步,就知道瀑布在前方了
因為水聲還滿壯觀的,感覺是個不小的瀑布




雖然沒有十分寮的壯觀,
但傾洩而下的水花,足以讓下方的我們清涼一下



聽說這個瀑布有三尊神,
看到2.3個女生跪或打坐的方式在瀑布前方祈禱,

米小路,在這種地方只能繫上牽繩
不然我想他又多了一個下水的回憶= ="


在涼亭休息一下子,
我們準備往回走,下坡的路段果然快很多

本來還想再去武陵的花園廣場拍照,
但肚子餓到快要發飆的我,決定下次再來!

王小寶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這樣他又多了一次露營的機會

see you  @ Wuling / D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