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了msn,
昨天當了一下午.....今天終於恢復正常

傳來喬治的閃爍訊息
我被火了

一早頭腦還不是很清楚,
以為誰這麼有能耐可以把好脾氣的喬治給惹毛

後來思緒比較清楚的時候,
才了解到火的另一層涵義=fire

面對身邊的朋友被資遣,
我還是頭一遭,瞬間也不知道該打些什麼安慰的字眼

只能很低能的問
『還好嗎?』
『有啥打算?』

還好,視窗另一頭的回話
感覺起來沒有很悲傷,但盡是無奈

還記得喬治剛剛找到工作沒多久,
他就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公司離我公司很進,
雖然上班沒有很久,但我們曾經一起搭捷運回到中和

如今,我的鄰居又要遷徙了><
目前大環境的不景氣,的確讓每個人士氣都很低迷

上班總是閒閒,
yahoo 新聞一看再看,不是基金慘跌,就是股票套牢
唯一比較值得開心的是,油價還在下降ing

裁員的風波一波接一波,
不論是飯店,航空業,旅行社,都沒有辦法僥倖的逃過這風暴

最近,我工作的氣氛也很低迷
但是看到身邊還在尋覓工作的人兒們,
又覺得自己其實還算幸運,至少還有一個辦公桌,一台電腦,一份薪資.......

未來,總是在不知名的那一方
沒有走過,總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朋友ㄚ
現在的不如意,就讓他隨著週末夜狂歡而去吧

接下來的日子,
也許會更辛苦,也許會有意外的豐收

總之,加油

獻給我身邊還在找工作的你們
也獻給最近很想逃脫現狀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