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堂營養課,開始慢慢地進入正題
但此時(9/22),我人正在日本逍遙+快活ing,沒上課><"

第三堂營養課,我可就沒有缺席嚕
還好我沒有缺席,不然就無法學到這麼重要的「B」&「C」了

One : 健康,美麗又白c

基本上,維他命c是我們最普遍聽到的一種維他命
c的功能對大家來說,總是脫離不了美白這一部份

但對於c最基本的認知,一般人可能就沒有多加以研究了
1.水溶性維生素:也就是說易溶解於水,也容易被排出(所以很多人打美白針,坊間都盛傳不要一打完就尿尿,這樣維他命c都會被排出體外)
2.不易保存,例如我們常常榨柳丁汁,放置超過一小時90%的維生素會流失
3.強的抗氧化劑
4.氧化還原好幫手
5.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6.美白有絕佳的功效
7.促進「鐵」的吸收,75毫克的c可以促進3-4倍鐵的吸收率。

缺乏c ,又會有哪些症狀呢?
感冒,發燒,發炎,鼻炎,喉嚨發炎,牙齦出血,壞血病,嘴破,點狀出血(皮膚出現小紅點),
傷口不容易好,皮膚老化,白內障,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

其實,c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取得
例如,綠色的蔬菜(青花菜),柑橘類的水果,櫻桃,奇異果,蕃茄,芭樂。

所以呢,我們一般人很容易就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補足我們需要的c
但是,也有一些人需要大量的補充,如:孕婦(可讓肚皮彈性較好,不易有妊掁紋),孩童,老年人(容易骨折,風濕) c可以減緩發炎,愛美的人士們。

就我自己來說,
c是我第一瓶維他命,一開始我有牙齦流血的情形
本來很擔心是牙周病之類,後來去醫院檢查沒有問題,只是牙齦太脆弱,
所以我開始補充c,大約倆個禮拜,我牙齦到現在都不再莫名的流血了 ^____^。

也是因為這樣,讓我開始有想要學營養的衝動
因為,的確有讓我看到自己身體上的改變,而且是好的。

Two : 開心的維他命-維生素B 

聽了幾堂課之後,我發現B真的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一種維他命,
因為,他的功能實在太多了!

「B 」也是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所以喜歡喝湯湯水水的人,B群比較容易流失
而且,如果B 遭到加工過後,那麼就會喪失他的營養。

另外,臉上有痘痘,或是想要減肥的女性們,B群更是不可少
B群有很好的控由效果,也可以提昇新陳代謝,體態會較勻秤。

再來,如果日夜顛倒,或是有服用藥物者
B 有很好的保肝功能,也可以維持體力,素有開心的維生素之稱。

如果你有以下的症狀,表示你體內的B群正在流失,或是告訴你不夠啦!!
1.心情不好,易怒 (剛剛被老闆盯完的,跟男友大吵架的...不算唷) B可提升活力
2.常常打喝欠,表示營養缺乏B,跟①相呼應, 就是沒有活力
3.上班易倦(這應該是每個人都這樣吧,也可以牽拖給B,哈)
4.易頭痛,尤其是女生生理期前後,也表示可能貧血
5.記憶力減退
6.喜歡吃速食,甜點<---增加B的流失
7.喜歡喝茶,尿液常常呈現透明,表示B群流失ing
8.如果喝茶外,又愛喝咖啡,那B群跟鈣都會大量流失
9.常常容易肚子餓,表示可能代謝差,也可以藉由B群達到較好的新陳代謝

如果缺了B,身體當然也會很公平的發出小警訊告知
1.眼睛容易有血絲,有黑眼圈(表示可能鼻子過敏,因為血液循環不好,跟肝也有很大關係)
2.脂漏性皮膚炎,脫屑(換季就發生,醫生通常說無法根治)通常都是因為油脂分泌不均
3.容易長痘痘
4.脫色,就是臉上有時候會出現顏色比較淡的一塊,這都是挑食所引起(缺泛酸<--B群的一種)
5.口角炎,皰疹(只要免疫力下降就會長,常常長的話,之後就會色素沉澱)
6.舌肥大,齒痕,草莓舌(會比較喜歡喝水)舌裂(工作壓力大) B都嚴重缺乏

其實B在我們日常生活也很容易取得
1.五穀雜糧(現在很多自助餐都有五榖飯)
2.深綠色蔬菜,但大火炒後B群會流失
3.豬肝,牛肉,海鮮,蛋,海帶,都有很豐富的維他命B

在選擇B的時候,一定要選擇B群
因為B分很多種,B1 B2 B6 B12 泛酸......很多,所以要B群,才是都有這些營養素的^___^

如果說 「C 可以解毒,那麼B就是可以排毒」。

一般人,正常的補充即可
但若是,懷孕,餵母乳者,抽煙,喝酒,應酬很多的人,工作壓力大的人,都需要比一般人還多量
另外,老人家如果補充足夠的B,會增加胃酸分泌,對食物的消化也會比較好。

B群 我最近才開始接觸,
主要是衝著他可以控油的神奇效果,
另外,也希望可以新陳代謝變好,讓身體不那麼容易水腫。

目前才剛剛吃沒多久,
身體尚未有太大的不同改變,

不過,
不知道今天下午就算被主管罵到臭頭,
還可以笑笑的走出來,是不是B群的功勞....(謎之音:是你臉皮變厚了吧......跟B應該沒關係唷,不要牽託><)

這一堂課,我上的超有fu
因為我有在吃,所以講師在說的時候,我就拼了命的寫筆記,
上了課之後,深深覺得B群很重要,是每個人都應該要知道的一種維生素。

如果,每天可以攝取大量蔬果,海鮮牛肉的人,真的是很幸福
如果,每天都習慣吃外食,蔬菜吃很少,又不能吃牛,又不愛海鮮的,吞個幾顆B群,對你絕對有幫助的^__^

筆記於2008/09/29 安麗營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