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崔萊,自然照顧你」

這是一句簡短又有力的開場白
每回在看關於紐崔萊的影片時,不論是開頭或是結尾,大大的螢幕總會提上這一排字。

接觸安麗之前,我只聽過有機作物,但沒吃過有機作物
以前唸書時候,班上的副班長家裡就是經營有機蔬果的店面,只知道有機的蔬果不便宜^^"

我對紐崔萊,從一顆維他命C開始
今年中,弟弟拿了一罐維他命C給我跟小寶吃,
對維他命C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酸酸甜甜帶有檸檬口味的記憶,
沒想到第一顆安麗的維他命C,讓我毫不留情面的吐了出來>< 也太難吃了吧!<--這是我第一印象。

到底是怎樣的原料,可以栽種出這麼難吃的東西
開始了我對紐崔萊的認識,

開始於西元1934,堅持一貫的作業(從土壤-耕作-施肥-採收-萃取精華-尖端科技)都不假他人或他廠之手
目前全世界有四座有機農場,分別在美國華盛頓,加州,墨西哥跟巴西。

所謂的有機,就是需要經過政府透過土壤,品質,耕作方式作評估後,才可以成為有機農場
一個有機農場,需要的不僅是空氣,水,還有土壤,並且完全不能使用化學。

不論是對紐崔萊或是其他的有機農場來說,
「土壤」佔了很重要的因素,所有的作物都必須仰賴土壤的養分而成長

而紐崔萊比較不一樣的是,它使用了大量的「埃及蚯蚓」
一般的蚯蚓蠕動方式為左右,但埃及蚯蚓可以上下蠕動,可以達到鬆動土壤的作用。

再來就是堆肥的方式,
紐崔萊使用跟附近的農家租了健康的羊群們,免費到農場吃草,排便<-全天然的推肥方式。

另外,休耕對土地的休息也佔了很大的影響
如果一片土地很賺錢.地主應該捨不得休耕,
拼命的栽種,最後的結果就是作物品質越來越下滑。

而在紐崔萊,在休耕期間會耕作對土壤有幫助的作物,並且不採收,
直接將作物絞入土壤,補充土壤的養分。

有了土壤,肥料,休耕,最不可缺少的還是跟我們自然相關的「水源」
在紐崔萊的農場中,用衛星追蹤水源,開發水源必須要從水源頭開始一路追蹤到灌溉區,
需要約40公里的疏管,每一口井平均需要花費us$900/1day,而每口井平均都有70公尺深。

有了這些地利的配合,害蟲們可不是那麼乖乖聽話
一般就是使用大量的農藥,但前面所提,有機農場不使用化學物品。

所以,紐崔萊回到大自然法則最原始的開端-「物競天擇」
在農場內,精心佈置每一位貴人的窩,
瓢蟲-->牙蟲 ; 茶隼-->蝗蟲,蚱蜢 ; 螳螂-->防治蟲害 ; 蝙蝠-->蚊子

利用食物鏈的原理,去發現大自然可以幫忙的貴人們
用最天然的方法,達到最自然的除蟲方式。

有了這麼多的保護屏障,
最後還是要靠我們人類,進到農場不能抽煙,

農場內沒有發電式的除草機,因為排放的廢氣對作物也有很大的影響
只有兩台田野皇后號,不使用汽油,石油,而是用充電的方式。

在這裡,
採收下來的原料,七天內會製成營養品,
而製造日期就是從採收那一天正式算起,也因為是純天然,不添加任何化學物

每一種,每一顆錠片,20分鐘內就可以溶解,
也就是說20分鐘內可以在我們胃分解完畢。

Discovery 某一集要介紹「營養」,選擇的就是紐崔萊的有機農場作為專題報導
在紐崔萊,一年的營業額可以到達27-28億美金,而一年可以生產100億顆錠片。

2008.09.15 安麗營養課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