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也就是剛剛
才從和平醫院做完了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結婚沒多久,住在北市的朋友就有跟我說台北市民有這項福利
去北縣查了之後,發現還真的只有北市有 = ="

婚後孕前健檢的傳單就這樣一直被我壓在文件下,
總是不停想說,等有空再去,下個月再去好了......

一直到前陣子,某一位朋友的老婆
懷孕4個月之後才發現有紅斑性狼瘡 ><

這下可好,迅速了解了檢查的內容,也馬上預約了門診
果真的需要外在一些的壓力= ="

既然是婚後孕前,就表示幾乎是針對懷孕所設計的檢查項目
有德國麻疹,甲狀腺抗體,愛滋,梅毒,紅斑性狼瘡,水痘抗體,尿液,血液

男生的部分,也是大同小異
有梅毒,愛滋,尿液,血液,多了一項精蟲分析

早上9點先到聯合醫院的和平分院掛號
因為是初診,所以要先填寫一堆有的沒的單子

接著就到婦產科門診,
剛好遇到一位好心的阿姨主動詢問是不是要做健康檢查,
幫我們先key好資料,還順便問我要不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
由於我還沒有30歲,無法免費,自費的部分就是430/1次

本來掛號18.20號,後來醫生馬上就叫我們進去了
簡單的問診後,就請王小寶先去批價,而我就被帶進後方小房間準備作抹片檢查

第一次做抹片,還真的是緊張又害羞>///<
但我想護士跟醫生早就已經習慣,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處於一個極度尷尬的狀態中

完成了抹片,王小寶也批價ok
接著就換他自行到取精室取精啦......
我以為取經室裡面會很精采說,例如有一些可以輔助的教材之類 XD
但就是很簡單的一張椅子,一個洗手台.......跟我想像有點落差咧!!

兩個人都完成了比較艱難的部分後,
就可以到一樓的檢查室去抽血跟驗尿啦!!

輪到我抽血的時候,只見那位先生豪邁的抽了6管的空瓶子...
可能是看到我有點嚇到的表情,先生還開玩笑說:早知道就不要結婚了對吧...哈
不過,還好技術很不賴,我一下子就完成了6管的使命^___^

不到10點半我們就完成了這一連串的檢查
至於報告,要等1個月後才會寄到家裡!!

祈禱我們兩個都是健康的傢伙^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