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們又碰在一起了
距離上次烤肉其實才快要三個禮拜,但怎麼覺得很久沒有妳們的消息

今晚,算是蓓難得的邀約
豬排,是萱提議的餐點
地點,當然就是我去尋找

約在我們的地盤-永安市場之御錢殿
下班前順道傳了短訊跟霜說一下我們今晚的時間跟地點,

今晚,還是我的話最多,原來我有這麼多東西還沒有根妳們分享
包括前些陣子的算命事件,還有最近期關於我的夢想......^____^

扒下最後一口飯的時候,我看到霜正推開門進來
於是,我們四個人的位置,坐滿了卻少了不停加班的勳><

跟你們聊我的婚後生活,聊我加入大家庭的感想,
餐廳9:30就打烊了,我們硬要坐到9:29才起身,
霜說,再找個地方坐下來喝茶聊天,我卻硬要站在某商店門口跟大家說話

霜問:餅餅,妳結婚後有想過妳們的將來嗎?
我說:就是各過各的生活阿! (霜很訝異的睜大眼睛看我)

應該是說,我覺得縱使結婚了,也還是要保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圈,
人本來就是個體,只是婚姻的牽引讓兩個個體在同一個空間中一起生活,但終究你是你,我是我

霜問:那妳們平常的興趣呢?
我說:在婚前我就知道我們的興趣沒有一樣,例如他愛看電影,我看不懂電影= ="

那會妥協嗎?
我想是找出一個平衡點吧!
今天他學會租DVD回來填補他平常無法上電影院看院線片的遺憾,
而我,也會偶爾提出想要陪她去看電影的想法

相對的,我也可以為了他下廚,研究菜單,即使我婚前幾乎每天都吃外食
而他,每周六日也都盡可能帶我去外面隨便吃個甚麼滿足我外食的胃
這是妥協嗎?我覺得是互相找到適合彼此的管道吧!

後來,霜跟蓓陪我等公車,漫長的50分鐘我們當然又聊了很久><
妳們說,等妳生小孩之後就不能跟我們這樣出來吃吃喝喝了!
這讓我想到結婚前,妳們也是這樣哀怨的在我面前說,等妳結婚後就不能這樣跟我們出來了
傻妞們,我現在不也常常跟你們出來飯局,重點是飯局還都是我主辦的呢!

我說,
婚前我跟你們說,不會變啦!
所以,婚後我努力找出時間根妳們聚聚!

妳們說,看到我結婚後的生活覺得好像頂不賴
老實說,對我而言還真的有達到1+1>2的夢想

以前人常說,想不開才結婚
但是我覺得,想開了就可以結婚了

等妳將所有的浪漫都消化成務實,
等你把自己的心態一切調整完畢,
等妳擁有凡事沒甚麼大不了的心情,
那麼,我想你的婚姻生活也會跟我一樣,自在又快活!

當然,好公婆+好老公,是構成以上所有條件的基本要素
我可以,我相信妳們一定也可以!

在等公車的時候,
妳們說我都沒有變,後來一個人在車上
其實我變了,只是妳們默許了改變後的我,

要是以前,妳們說要再找個地方喝茶,我一定第一個舉雙手外加雙腳贊成
但是現在,我卻堅決的告訴妳們,我要搭公車回家了

不是我沒變,
而是妳們縱容了我不經意的改變!

Love U & Good Night,gir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