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被弟弟盧去聽了一場安麗的說明會,
對安麗其實不陌生,還記得安麗剛開始在打廣告的時候
是有一群婆婆媽媽在一個頗寬敞的開放式廚房做點心過一個悠閒午後的片段,
那時候的slogan好像是說,老年後你想要悠閒的生活,請加入安麗之類的標語,

那段廣告距離現在其實也一段時間了,只是為什麼我會記得?
maybe是那股悠閒跟每個廣告中的笑容吸引我吧!

還記得大學快畢業正在找工作的時候,好多保險公司不停的邀約我
好像會哈啦=會做保險,我也曾經天真的覺得似乎是這樣一回事

後來不停的有直銷,有的是賣朋友的面子很勉強的去聽,
直銷不外乎就是會在一棟大樓裡面有一間規模不怎麼大的教室or空間,
裡面的人熱情好像都有點過了頭,不停的新朋友,新夥伴的介紹彼此
等到坐下來之後,開始會有一個人過來跟你說她加入後賺了多少又多少
,
看你有點動搖,卻發現原本只有三個人的圓桌何時多了2雙眼睛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炫耀,ex:你看我才進來半年,我已經有了雙B...balabala
年記小,不懂事,很容易就被這些看似很了不起的財富給迷惑,
覺得好像講講話,很快的我也可以拿著我家雙B的照片跟人家說,你看 我才進來沒多久,就怎樣怎樣.........
然後,就刷了卡,付了錢,拿了商品,回家放著,一過又是好幾年......(笑)
只是,我倒是都很幸運的躲過最後一個階段,當然也少了很多台雙B或是很多棟豪宅....(狂笑)

後來長大了,有一段時間直銷被轟的很慘,每個直銷都成了老鼠會
而一直幸運的我在這時候卻跌了一個大跤,.......
那是一個推銷生前契月的直銷公司,加入步驟一模一樣

有教室,有很多主任,有總監,有圓桌,有新朋友,公司有營登,有大錢可以賺
而我在一開始也真的好像有得到一些獲利,卻被我家人發現

當下免不了一陣痛批,[你跟人家參加什麼老鼠會?] [你買那個東西要幹嘛?咒你媽我早死嗎?] 
總之,那段時間我被禁足,過著天黑就要回家的日子,跟家人快要反目成仇了!
後來,我退出,就當成花錢買回親情.....((怎麼有悲情的fu))

一直到現在,我不再碰傳˙直銷這類東西
剛開始弟弟在做安麗,我也是淡淡的說"哦"(想說反正老媽那關他也過不了..)
沒想到,媽媽居然也一句不吭,還默默的吃起弟弟買回來的營養食品
但是我還是監持這一切不甘我的事,反正也不是我買,也不是我吃!

後來買了安麗的洗碗精跟去角質的產品,
說實在,洗碗精划算 1:5 加水稀釋,一瓶原液360大洋可以稀釋成12瓶,一瓶才30大洋
但去角質的就跟有牌差不多了,一條1150左右又沒牌子,洗了臉有問題還不知道要去哪個櫃客訴...
但是這兩樣東西,的確讓我慢慢意識到這個品牌的內容,其實好像不差

一直到昨天去聽課,一開始其實沒什麼好感
因為,教室,新朋友,什麼翡翠,鑽石拉雜的稱謂再度出現,
上完課,本來想說,接下來一定就是圓桌啦,又是拿表格加入,又要繳錢啦!

可是,沒有耶! 就大家自我介紹一下,然後說下星期有頭皮保養的課程,就bye-bye了.....
(ㄟ...不用加入嗎?! 怎麼沒有人來拉我)))))

回家的路上,並沒有跟弟弟說,我覺得很棒之類,可能是之前真的怕到...Orz
只是告訴他,下星期的頭皮保養跟造型我有興趣,所以我會去.

我想先從消費者當起,之後再說吧!
或許有一天,我會因為它而有不一樣的人生, but it's enough for me now.


當大家都覺得你可以的時候,是一種可怕的壓力,
    因為自己對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大的信心跟勇氣by 小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