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 比薩   天氣晴


一早吃過早餐,大家養成了拍拍飯店的習慣,
昨晚入住的是 MY HOTELS GALILEI,
早上才發現,原來這麼大一棟

今天的行程就是大家都很期待的pisa "斜"塔....
一到目的地,大家瘋狂的把玩起斜塔來了...

有人用背的
有人用扛的
有人用推的

而我們...

瘋狂玩過之後,才開始慢慢散步在這個不算小的景點?!


在比薩沒有停留太多時間,因為下午我們即將參觀著名的烏菲茲美術館
中午吃了翡冷翠的牛排餐,
照慣例,會先上麵包--->義大利麵--->主餐(牛排)--->甜點



烏菲茲美術館被譽為「文藝復興的寶庫」是義大利美術館中最大的一座。
最初存放文藝復興時期最大贊助者:麥迪奇家族的私人收藏,後被捐贈為公共美術館。麥迪奇家族的6顆小藥丸族徽至今在佛羅倫斯的建築中隨時可見。館藏作品題材多為聖母與聖子,基督受難像,
難怪波提且利(Sandra Botticelli)的「維納斯的誕生」及「春」
還有提香(Vecelio Tiziano)的「烏爾比諾的維納斯」會那麼受注目了,因為題材完全不一樣嘛!
用了希臘神話異教的神祇,呈現一種奔放享樂的氣氛的「維納斯的誕生」及「春」,
以及用維納斯之名,其實是以一位交際花為模特兒的「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確實呈現出與鬱悶保守的中古世紀基督教完全不同的歡樂氣氛。
順帶一提,提香筆下的女性,皮膚質感真的好到活色生香。之後再看到的畫作,女性的皮膚就顯得過於灰暗或生硬,不可比擬。

由於美術館內無法拍照,
這部份 就留在我心中吧!


結束了美術館的行程,我們到了翡冷翠=佛羅倫斯

著名的百花大教堂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