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整理我的皮箱
說是結婚當天帶著兩只皮箱嫁過去..(怎麼有浪跡天涯的fu..哈)

從房間把要帶過去的衣服慢慢的搬下來,再慢慢的放進去
感覺開始有一點點的感傷

兩大皮箱裝滿了,我的房間卻好像沒啥動靜>"<
鞋子˙包包一個都還沒有放進去

看著我的房間,每個角落都有我很深的回憶
剛搬進這裡時,我剛好上小一,
小小的個子,每天背著大大的書包

假日,爸爸的手總扶在我的腳踏車後面教我騎車
從四輪到歪斜的三輪,最後放手一搏的兩輪.....

叛逆的國中
總愛在自己的房間寫日記,做著少女白日夢
媽媽辛苦請的家教,卻總是被我氣的半死

青澀的高中
家裡產生了一些變化,
好幾次都有陌生人到家裡一層一層的參觀

某一天
爸爸到了我房間,跟我說,我們把房子賣了,好不好?
我只記得我大哭大鬧,現在想想還真是不懂事
因為我的不妥協,爸爸咬緊了牙,撐過了這一切

大學聯考放榜的那天
爸爸陪我在家等郵差,下午一點聽到摩托車聲,他跑的比誰都快
慎重的將成績單交在我手上,知道錄取了日文系,他比誰都高興

那個夜晚,因為貪玩,發生了嚴重車禍
急診室裡,爸爸的焦慮及失控,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好幾次,我知道他都躲在病房外面偷偷哭

住院的日子
我才知道,當初任性要求爸爸讓我跟著同學去澳洲遊學
只因為我一句"我就是要去" 他拼了命想辦法讓我去...
那是我出車禍第一次掉眼淚,

大學畢業那一天
我看到爸爸隆重的出席,因為他知道這是我很重要的日子
因為很重要,所以他也很在乎

找到第一份工作
忘不了他開心又驕傲的表情

正式帶男朋友回家的那一天
忘不了他鐵青的臉,為了這樣還跟他鬧了一頓脾氣

現在才知道
因為他不放心,所以都在觀望
等到有一天及格了,他也笑了!

在我的世界裡爸爸就是第一,
他就像個博士,如果我有300萬個為什麼,他就有600萬個因為..所以...
他就像個戰士,在他的世界,沒有做不到,只有要不要
他也像個情人,不會說甜蜜的情話,卻會在半夜三點開車在錢櫃等我唱完歌
他就是我朋友,我們之間沒有秘密,戀愛,失戀,開心,難過,他就在我身旁

我常常跟他說
如果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那麼我們上輩子一定是很恩愛的情侶

嫁出去那天
爸爸堅持不潑水
因為他說,女兒就是女兒,永遠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