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逛到了弟弟的無名
什麼時候,小時候哭哭鬧鬧的小男生也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小天空

當兵前的他總是讓我們擔心,失望
姐弟的感情沒有不好,嚴格說起來,其實還頂不賴
只是,我一直覺得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所以很多時候,我並不會多去干涉他的生活

只記得高中時候的他跟導師處的很不好
課業的壓力常常逼的他歇斯底里
有一次,瘋到晚上才回家的我一進門就聽到摔東西跟怒吼的聲響
上樓才發現,原來母子兩人正在大眼鄧小眼˙對侍著

媽媽那天晚上,很傷心,他覺得他的兒子不聽話
弟弟那天晚上,很生氣,他覺得全世界沒人懂他

夜深了
我去他房間想找他聊聊
這樣的機會並不常見,尤其在我上了大學之後
常常都是他出門我還在睡,我回家他已經睡覺了

原來是高中生叛逆的因子在作祟,
看導師不爽,嫌課業太無聊,覺得爸媽太囉唆
簡單問了他;那你現在要怎麼辦
他酷酷的回我:休學!
我問他 休學要幹麻,他說不知道,他就是要休學
回房間前,我只跟他說了一句:
明天早上的課我不去上了,你把東西準備好,我陪你回去辦休學,但請你自己今晚仔細想清楚
(要是我媽看到這段應該想殺了我)

隔天一早
他只說:我還想在試試看......
老實說,我鬆了一口氣,不然我真的會變成罪人

就這樣
高中讀完,他選擇了就業,晃了一年,矇上了技術學院夜間部,又過了一年,他還是選擇了暫時休學,當兵去了,

當兵後的他,變了很多,頭髮不再留醜不拉機的鳥窩頭,衣服也不會再看到一堆奇怪的圖案,講話,成熟了,
每次休假回來,我都覺得他又長大了不少,

還記得今年父親節前夕,他從部隊傳了短訓問我:姊姊,爸爸的禮物你去買了沒,不要忘記訂餐廳唷!
什麼時候,這樣的事情他學會去關心? 
看著短訊,我感動的笑了,還不停跟王小寶炫耀我弟弟的成長

還有一次是最近的事情
媽媽的歐都賣已經幾乎快要進入報廢的年齡,有一天弟弟偷偷叫我去問一台新的歐都賣要多少錢,
他說 一人出一半錢,買給媽媽當代步的工具,
這一次,我感動的哭了,當初那個動不動就大小聲的男孩什麼時候變成這麼貼心的好孩子

中秋節弟弟的國中同學到家裡烤肉
看著他昔日的同窗好友,每個都大學畢業,有的已經找到好工作,有的交到好女友,有的還繼續念研究所
那天晚上,弟弟問我:姊姊,如果我今天有念大學,我是不是也可以像他們這樣?
其實聽在我心裡,我很心疼,但還是想跟你說:可能是因為你的路程跟別人不太一樣,但如果肯努力,其實都還有機會

看著弟弟的網誌,我真的覺得很驕傲
我有一個這麼棒的弟弟,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那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