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上班的空檔
看了你偷偷給我的秘密相簿
迅速瀏覽完你和他這三年來的紀錄
像是考前臨時抱佛腳那般的快速強記
很想把你的那些過去通通硬塞到我腦袋裡
那段我沒有參與到的過去。

小時候
只要我們二個在一起鐵定掀翻屋頂
嘰哩呱啦講個沒完沒了,完全沒人有機會插嘴
我們談愛情
我們煩功課
我們聊朋友
現在看來芝麻綠豆大小般的事
以前可得慎重的不得了

第一次在路上巧遇心儀的男生
我的臉紅心跳‧你在
第一次一群人騎機車去童玩節
我的煩惱統統拋到九霄雲外‧你在
第一次談戀愛
拍下我和當時的他第一張照片的‧你在
結果
你的第一次戀愛‧我們決裂了
你的畢業典禮‧一直到結束都沒盼到我出現
我們都是這麼重朋友的人
作出的決定,竟也可以異常的狠心

那通電話
讓我們和好的看不出原來曾經有個裂痕存在
在你公司樓下像在南山操場上隨意繞著悠閒亂聊
用e-mail聊天,如同我們小時候天天傳不完的紙條信件
最重要的,是我找回了最忠實的三媽partner

因為我們都想珍惜
因為我們都不願意再輕易失去
所以像三秒膠一樣緊緊黏著對方
不論過去‧現在‧未來
一件件大事、小事、瑣碎事
將過去空白的拚圖一塊塊拚湊起來
好假裝那些時日我們依舊陪伴著彼此
就像畢業那時我們互相承諾的

人生的那一摔
把我們的人生硬生生摔成了互不相干的二半
那場意外
讓你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也成了我一輩子無法彌補的遺憾與虧欠

再也不會有畢業典禮
再也不會有第一次戀愛
我缺席了
就再也補不回來
所以現在
你即將到來的婚禮
未來會出世的小baby
我絕對會排除萬難陪在你身邊
就像以前一樣‧用心去紀錄彼此的生命

現在的你,真的很好
重點是
我回到你身邊了!
你只會更好
因為除了小寶
還有我,一輩子疼定你

------------------------------------------------------------------------------------------------------------
親愛的

看到你寫的文章,我又在辦公室偷偷的哭泣
但是 是高興的淚水

文字把我帶回過去的那段日子,記憶依舊很鮮明
記得你當時的初戀,記得你的紅色NOKIA手機
記得分手時你在電話那頭的痛......這些 到現在我都記得

曾經我以為那一摔會讓我們感情更緊密
曾經我以為這輩子我可能跟誰都會不好,但跟你絕對不可能

沒想到
老天卻給了我們最致命的考驗

到現在
我還是無法忘記10/16那天的電話
當我一開口,我就知道
你˙回˙來˙了!!!!!

跟你一樣
我也是迫不及待想補齊更多你的過去
隔天上班 我都沉浸在你的相片&你的文章

看著你的開心  我開心
讀著你的難過  我悲傷

知道過去的這些日子,你過的其實很不賴
對我而言 是份很美麗的禮物

我不會覺得過去5年的空白是遺憾
因為我們的未來還很長......對吧!!!

我的婚禮 你的喜宴
還有我們未來的小朋友們~
都要一直一直這樣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